close
因為參加研討會的關係,到了峇里島一趟順便觀光。
之前在想行程的時候,我主要想去看看峇里島第一高峰阿貢火山(3142M),和潛水。但這兩個行程的資料都不多,因此想留些記錄,讓其他想去的人可以參考。
在網路上搜尋峇里島旅遊的中文資料,多數人爬山的選擇是去巴杜爾火山,而不是阿貢火山。轉而搜尋英文資料才有較多參考。
雖然在台灣已爬過25顆百岳,第一次在國外爬高山還是有點緊張,不敢自己去走,而是找當地的高山嚮導。事後也證明了此舉非常正確,沒有請高山嚮導帶路很難到達山頂。

看了TripAdvisor的推薦,我找的嚮導是 Wayan Dartha (agungguide@yahoo.com)
出國前即開始以電子郵件聯絡。我聯絡的時間有點晚,一直到出發前一天才終於確認路線和出發時間地點。
查資料的過程中看到有人覺得很難爬,所以我多帶了手套、頭燈、大盤帽、登山鞋、登山杖等登山裝備到我的行李裡。
阿貢火山有三天的行程,但我選的是最簡單的路線,一天單攻的行程。這個路線到達的不是火山口的最高點。
可以半夜出發,到山頂看日出。
我們是跟嚮導約半夜12:00來接,從烏布出發到登山口,車程約一個半到兩個小時。路上幫我們買了兩大瓶水。

起登點是北沙基母廟,海拔高約一千公尺。起登時間約兩點,預計四個小時登頂。
滿天星斗非常美麗,但我的相機不巧只剩一格電力,不敢曝星軌。
高嚮先給我們吃吃喝喝一番再開始爬山。
DSC_0064
還有借我們頭燈,我的頭燈比起來暗了些,於是收起來用高嚮的。學姊衣著不夠,高嚮還另外出借外套和手套。
一路摸黑上坡。不像台灣的百岳都有標出里程數,熱門的百岳甚至有明顯的路徑,阿貢火山沒有指標,偶爾路上會看到噴漆和垃圾,知道有人走過。
途中被兩隊法國人超車,但其中一隊半路沒力放棄了。我們緩慢但穩健的前進,終於成功到達山頂。
山上氣溫低且風大。
高嚮立刻拿出熱騰騰的豐盛早餐,非常感人~~
相片 2014-8-4 上午6 30 18
邊吃邊等待日出
DSC_0079
DSC_0078
DSC_0082
DSC_0077
DSC_0095
日出後隨即下山,畢竟山上風大很冷
DSC_0099
DSC_0108

回到起登點
DSC_0131
已累
10603682_10202515548438043_2613113757944759532_n
此時遇到一對白人情侶,穿著夾腳拖說要去爬阿貢火山。我們和高嚮不禁翻了個白眼,看來把嘉明湖當澄清湖的白目觀光客哪裡都有。

從起登到山頂的高差來看,跟北大武山有點像,但我們這個路線是一路上坡,北大武山是上上下下。一路上坡的情形跟桃山有點像,但桃山是之字型上坡,似乎比較人性化?

阿貢火山是個不錯的行程,搭配好的高嚮可以讓你有個愉快的旅程。推薦眾山友前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